本週三因為姐姐身體的關係,擔心她的我只好翹了一堂課去看她。

結果她也沒住院也選擇不動手術。

星期四感謝學長姐的關心,並熱心提供我解決姐姐莫名腹痛的方法。

學長建議加強脊突旁開2指幅的太陽膀胱經7-12節,姐姐這裡果然很腫又塞,我用刮棒輕輕劃過,她就慘叫(尤其是疼痛的左側),根據學長指示,我請她忍一忍,我還是輕刮了三、五下,左側第二條膀胱經已經跟第一條幾乎成一塊了,我便大範圍地向下刮完再由中心向兩側斜刮。刮完背部兩邊後,先以背部指壓的橫肘崩壓,再以掌作對稱點崩筋,再接油推的橫肘滑推、轉拳滑推,三次合掌禮佛式加太極雲揉掌結尾,最後雙拇指疊推加強7-12節。

這樣已全身是汗,還要加上學姐建議:側躺,揉壓膽經及胃經路線,加強八髎。

這樣的一趟流程,我努力了兩天。

姐姐的反應:操作結束後,姐姐說肚子由悶痛變成最剛開始如肚餓的那種痛,她說她之前就是以為自己是肚子餓狂吃了一堆東西。但我逼她睡覺。隔天,她說肚子又回到悶痛,但已經不會吃什麼就一直狂洩肚子了,也沒有很累的感覺,且她感覺喉嚨多痰的情況也略有改善,昨天(星期五)早上咳了兩次痰就不再有痰卡住的感覺了。

很感謝這些學長姐及同學小六,在強生老師底下學習的人都像是一家人一樣。當你有需要時,大家都會靠過來,不僅是關心,還會一起想辦法,讓我真的好感動。我會更努力學習的,不僅是不辜負老師及學長姐的用心指導,也要努力幫助身邊的人解決她們的不適。我更加確認我能報師大經絡師培訓班並在其中學習,是個很大的福氣呢!!

 

9/1補充:姐姐星期天已經可以正常進食啦~且吃完沒有任何不舒服嚕!星期一她上班醫院的腸胃科醫生判斷為腸胃炎,所以不用住院亦免去開刀之苦。謝謝大家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