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其實這篇很早就該放上來了。

但我的網卡都借給姐姐帶到公司用,公司上班又不方便專心上網寫心得,唉~反正我會努力把我的學習心得儘速放上來的。

3/31上開手部經絡

當天在老師實作完後,就開始找左鄰右舍當夥伴嚕!!

幸好,我很快就找到了。她的名字叫文華。很巧呢!她跟我同樣在學校工作,不過她可是個有專業技能的老師呢!佩服~

再文華實作完後,就輪到我"下手"囉!呵呵~

我是先刮手心才刮手背,刮痧部份剛開始還不錯,但精油似乎抹得有些不足。

但到了要刮手陽明大腸經時,這就有點麻煩了。

因為有一位可愛的助教可能看我刮時一直滑掉,偏離經絡軌道,好心告訴我不用立著,手趴著比較順。

雖然我覺得立著比較好找到位子,但我還是不忍心辜負可愛助教的善意照做了。

刮了一會兒,親愛的師兄來了,告訴我老師不是說立著比較好刮。於是我又把我可愛夥伴的手立了起來刮呀刮~

我想她的手陽明大腸經應該會比其他條通很多,畢竟被我重覆刮了許多次,呵~

接下來是推滑按摩的部份,由於我著重在扭腰的部份,反而忽略了我的力道,大家都看到我那誇張地動作。

(羞///,大家要專心於自己的夥伴啦~)

後來經師兄指點過後,有回覆正常些~

後來細部放鬆部份,扣指外拉旋轉部份,只發了兩聲就消聲匿跡啦~挫敗...

上下推撥指縫,我還做得蠻開心的,有順~

八字旋轉時,轉得有點卡卡的,實在有點"八字"不起來,可能時弧度不足,會再多加練習。

關節內外旋時,忘了要掌心向下,結果手一直轉呀轉呀,奇怪怎麼沒有老師示範那種轉點一下的樣子,真的很搞笑~

沒想到~本人的經典居然是在陽池穴後拉旋轉歸位,好順地一轉,「喀」的一響,放心!不是手脫臼啦~

文華開心說有耶~有耶~你做到了。

但僅只一次,過兩天幫家人實作時就都沒有那天做的流暢感,當然也沒有那美妙的一響。我想看完老師影音後再找人多實作幾次,應該會比較順吧!!

拇指指腕關節歸位,文華實作成功,而我居然弄了許久,歸位動作依然不順,可愛的助教又熱心地過來教導,總算抓到點訣竅,呵~

今天的太極教的是野馬分鬃。老師說時,我覺得很熟悉,但卻完全無法將我所學過的動作聯想在一起。

真虧我之前學過太極拳,居然還不知道野馬分鬃就是左倗。(噢~希望華老師不要知道,她一定會大笑三聲,哈哈哈)

手部經絡目前實作人數:3人(努力增加中)

特別實作反應:刮痧時很紅,但到了細部放鬆時居然就退光了,這是代謝良好嗎?

本篇到此結束,期待下篇"愛美的人不要錯過─臉部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