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課我很努力趕在6點前搭上公車,公車很爭氣,但仍敵不過下班的車潮,雖然比上次早到了10分鐘,但仍遲到了。

天呀~我不想再遲到了。這是我上文大推廣部課程以來,唯一遲到的課程,太傷感了~

幸好沒錯過太多,努力地寫筆記。

本次實作感覺比上次的時間少,上次我跟文華還可以做到彼此的右手,這次我的臉實作卻只能是簡略版,

文華原諒我,都是我花的時間太久了!

本次最大的挑戰就是找穴道,由於本人怕來不及,所以筆記做得不太理想,臉化的太小,穴道標記太多,弄得連自己都看不太清楚穴道究竟位置在那。而且還一直唸錯穴道名,把「睛明」唸成「晴明」,唉~怪我太愛陰陽師晴明啦~還有「瞳子髎」念作「瞳子膠」,唉~我的苟語怎麼那麼糟呀!

實作時,由於我上次的"精彩"表現,令師兄產生了危機意識,頻頻地在我四周出沒~

果不其然,力道、穴道漏掉、刮痧板拿法怪異...等問題層出不窮呀,可憐我手下的文華呀!!但有錯誤才能進步,我寧可在學習期間將我所有會遇到的問題都遇到,並將其解決。不然結訓後,問題來時也不能那麼立即地有老師指點、師兄助教幫忙了。

力道問題,等到我實作到第3人時,才抓對力道,前兩人真的很可憐,都被我刮到臉兒紅紅。

穴道經師兄幫助及課堂實作後,已經比較知道位置了。

刮痧板也越拿越順,我相信問題將一項項在實作中產生,但也將在逐一解決。

臉部目前實作人數:3人(原本有拍照以待驗證的,但當事人覺得拍攝照片過於嚇人,於是我基於當事人意願刪了它~)

特殊實作情形:有兩個人在我實作後都發生頭昏的情況,怎麼會這樣?

本次太極教的是:扌履...但我針對動作有點疑問。我記得扌履是因後坐穩住重心轉腰才把人往後帶,但練習時有點怪怪的~唉!!真的是太久沒打了。都忘了那種感覺了,今天一時興起打十三式,採挒肘靠完的退步都快忘了,該找個時間再好好複習一下基本功了。

下週課程:我要打敗偏頭痛─全頭部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