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是我昨日的貼切寫照。
昨天沒有擲茭成功,說真的有點難過失落。
老師讓我在達摩祖師旁靜坐。
剛坐時我的心神也很不定,眼皮一直顫動著,動不動就想睜開眼睛,
還在聽四周的聲響,還在觀察誰在我身邊走來走去。
但後來想,這樣我都沒辦法定下心,難怪達摩祖師會給了那時的我這樣的茭杯。
後來我出現的念頭是:懺悔。
我開始試著跟達摩祖師告解。想著想著,心就漸漸定了下來,
說真的,老師及眾多的學長姐都在旁邊幫我、給我鼓勵,
是自己平時就沒靜下心好好的坐個半小時,我有什麼好難過的。
如果自己連半小時都坐不到,如何參加跨年靜心,這是給自己的挑戰,我要好好地坐一次。
這裡有達摩祖師、有老師、有學長姐保護著我,我無需擔心外在的侵擾,我要好好去感受我的身體,去體會它要跟我說的每件事。
坐著坐著,身體不停地反應說它的不適,左邊肩背酸麻,右臉抽動,左小腿中間(應該是脾經)有剝剝剝的感覺,腹部內有提拉的感覺...一點一點都令我興奇。
再坐,我以為我睡著了,因為我看到了像老師畫中那濃厚色彩的感覺,紫紅色、靛青色伴著金絲在我眼前展開。是我腳的麻告訴我似乎還醒著。
突然我感覺急遽的晃動,我想我抖成這樣,學姐和小六怎麼都沒來叫我呀~
說話聲又傳進我耳中,雙手已經感受不到什麼知覺,我以為它已經癱在兩旁了。
除了偶爾吞一下口水,整個感覺好棒唷~
不知不覺中,我居然坐了一個小時,這是我第一次坐超過15分鐘,真是太棒了!!
真的很感謝這個機緣,也感謝給我鼓勵的老師、學長姐及小六~(大心)

在那當下,我覺得就算我星期六又槓龜一次,我也是可以自己在家冥想禪堂與大家一起同步靜心。(雖是這樣說,但我還是希望我能親自到現場參與啦!!)
現在~就是好好準備..期待明天下午結果的揭曉。
p.s.如果我今晚去請新莊慈祐宮的達摩祖師去幫我跟禪堂祖師套一下交情,應杯的機率會不會比較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